姜耀汉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呀💗目前主嗑王者荣耀信白、灌篮高手流花

《迷》(CP卫庄X盖聂)



盖聂从鬼谷学院毕业后就去了大秦集团应聘,然后应聘上了大秦集团董事长嬴政身边的一个小助理。靠着他在集团内部优秀的业务能力,五年后盖聂就在大秦集团附近的黄金地段全款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小套房。

搬家那天,盖聂从出租屋里收拾东西,然后在一堆杂七杂八的货物里面发现了两本非常别致的蓝白相间的笔记本,他把笔记本拿出来打算在工作上用作笔记用。可是他发现两本笔记本竟然是粘在一起的,于是他把两本笔记本用力分开,竟然从笔记本中间掉出来了一封信,白色的信封上面还用红色的水性笔画了一颗小红心。上面用黑色水性笔写着盖聂亲启四个大字。

他很疑惑,有谁会给他这么一封信,而且这封信怎么看起来有股情书的味道,感觉不是太好。万一是有人给错了呢?这年头难道还流行写情书?

然后他盯着这两本精致的蓝白相间的笔记本看了半天,终于想起来了,那是在五年前鬼谷学院毕业当天,自己的师弟卫庄亲手送了两本笔记本给他,说是赠别的毕业礼物。他记得那时候他送了小庄一条亲手织的灰色围巾,小庄当时还嫌弃地说什么织工粗糙什么的。

现在想起来也觉得是当时的一件趣事。盖聂不禁拆开这封信,想看看里面到底写了什么,结果这一看倒是把他吓了一大跳,原来自己的师弟一直都是对他抱着这种甜蜜又酸涩的心思的吗?他现在也终于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毕业后整整五年小庄都来没有主动联系过他一次,甚至对他抱着一点恨意存在,他根本不明白小庄为什么莫名其妙就不理他了。

信上那些声情并茂的文字一字一句都是卫庄对盖聂的真心实意,句句感人肺腑,信的末尾还留了一句,师哥,如果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可否和我一起出国深造?我后天在出入境管理局门口等着和你一起去办护照。(师哥,记得带上你的身份证和户口本)

信上还很贴心的提醒了盖聂带上办理护照的这些证件,可是盖聂想了想,那天他不但没有去,过了一个月还很开心地告诉卫庄,他拿到大秦集团的offer了,他现在才隐约想起来当时卫庄的脸貌似黑了一半,还有些许难过在眼里一闪而逝。

两个月后,卫庄去了美帝,从此再也没有跟他联系过了。他记得他还发过邮件询问卫庄在美帝能否适应那里的生活和学习,但是卫庄没有回过一次邮件,他后来也就没有再发了。后来有了微信,他也主动加了小庄微信,小庄同意加他好友后,却从来没有主动和他说过一句话。

卫庄经常在朋友圈里发在美帝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盖聂都会去评论一句作为一个师哥关照师弟的那些人之常情的话,可卫庄从来没有回应过,盖聂后来也就默默点赞不说话,这么多年他始终想不通为什么以前在鬼谷学院特别依赖他的小师弟一毕业就性情大变,完全就像是不认识他这个人一样,现在谜底总算解开了。

盖聂对卫庄的愧疚感瞬间压上心头,他想怎么着也该给小庄道个歉,解释一下他不是故意不去赴约的,是因为他真的没有看到这封信。但是道歉过后要说什么,他完全不知道,毕竟他现在还完全无法接受这件事情,但是说不定小庄已经改变心意了呢?这样想着盖聂心情好多了,于是他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找到联系人卫庄,然后特别诚恳地发了一段道歉的话。

“小庄,很抱歉,毕业那年你给我的笔记本里面夹着的那封信,今天我搬家收拾东西才翻出来看见了,实在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那天你在出入境管理局门口等了多久,但是我记得那天下很大的雨,希望你没有被淋湿全身导致感冒发烧了。小庄,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回应你,我是真的没有看见。你如果生气,就当是我瞎吧。“

盖聂发出去以后也不管什么了,就又开始收拾东西,过了一个小时微信提示音响起,他慢慢拿起手机打开微信看消息。果然是卫庄回复的消息,上面的文字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面人的嫌弃之心快溢出来了。

“师哥,你以为我像你那么瞎,下雨了不会找个地方躲起来吗?快收起你那些自以为是的愧疚之心吧,你觉得我是个需要同情的人吗?“

盖聂微微一笑,小庄的性格过了这么久还是没有变,他回复道,”小庄,我并不是在同情你,是真的觉得愧对于你。“

很快那边又回道,”师哥,你知道吗,给你毕业礼物的第二天,我请了你去看电影,看完电影出来后,我在电影院门口又对你把信上的话说了一遍,就是担心你没有看到那封信。你知道吗,师哥,那时候我突然惊喜地发现……“

“发现什么?“盖聂回道。

“你不仅瞎还聋!”

盖聂看到这行字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对面的愤怒快冲破天际了。

他特别疑惑地回道,“小庄,你跟我告白过?什么时候?在哪里?你确定?”

现在是美帝凌晨的四点,卫庄拿着手机气得肝胆欲碎,他在凌晨三点正是好梦连连的时候被手机微信提示音吵醒,本来不想管,但是他只是想看看几点了,于是拿起了手机查看时间,没想到看到微信上发来消息的那个人发来的那段话,他瞬间清醒了,开了台灯从床上坐起来,拿起手机把那段话反复看了十几遍,核对了那个联系人的信息十几遍,确定了这是他那个又瞎又聋的师哥发来的消息,他才慢慢回复对方。

但是现在看到对方发来的信息,他在凌晨四点被气得咬牙切齿地回复了三个字,“我确定。”

很快对方回道,“抱歉,小庄,当时我在想别的事情,确实没有听到,我真的不是故意忽略你的心意的。”

卫庄拿着手机紧紧握着,放佛这一刻在握着他的全世界,他打下了一段话,检查了好几遍才发出去,“那师哥你的回答呢?我等了你五年的回答,你是否该给我了?我只想说,不管怎样,我对师哥,心意如初。”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对方始终没有发来信息,他感到他的心从狂热的状态一点一点冷掉,渐渐凝固结冰,他的心仿佛被冻结在冰天雪地里被尖锐的冰碴子一遍又一遍地扎着,又冷又疼。

隔了半个小时那边才回复道,“不好意思,小庄,刚才搬家队的人来了,我在帮着搬东西。既然你想,那我们就试试看吧。”

卫庄突然笑起来,有这么个又聋又瞎的师哥还能怎么办,也只能好好去照顾关爱一生了,就当做慈善了。他飞快地回复消息,“下个月我博士论文提交了,有事要回国一趟,师哥,到时候你来机场接我好吗?”

“好,不说了,小庄,我去超市给你买生活日用品,到时候你回国了住我家吧,我刚买了新房子装修好。住酒店挺贵的。”

傻师哥,卫庄在心里默默说了一句。难道他就没有家吗?不过,对他来说,有师哥的地方就是家。

卫庄放下手机重新躺在床,他闭上眼睛重新入睡,可脑海里却不断回想起五年前他从鬼谷学院毕业后的第三天,他拿着户口簿和身份证满心欢喜地跑去出入境管理局门口等人,从早上开门公务员们上班到晚上关门公务员们下班,他就那么傻傻地站在狂风暴雨中等了一整天。

哗啦啦的暴雨把他全身淋湿透,天空中电闪雷鸣,周围来办护照的人都到处找地方躲雨,大家像看疯子一样看着他站在大雨中被狂风暴雨淋得瑟瑟发抖的身影,他也想找个地方躲雨,可是他好怕他躲起来了就看不到师哥来找他的身影了。

可是等到天黑,等到大家都走光了,他也没有看到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他带着满身雨水的身体一步一步往回走,他在一瞬间明白了什么叫做如坠冰窖。后来他发高烧,在医院挂了三天盐水才退烧,再后来他专心准备出国事宜,再也没有和那个叫做盖聂的人说过一句话了。

他摸了摸枕头旁边盖聂给他织的那条围巾,凑在鼻尖闻了闻,早就知道他的师哥又瞎又聋还傻乎乎,他一个人在异国他乡生这么久的气到底是为什么啊。


(The end)

小贴纸:根据一个卫聂同好大大身上真实发生的一件事情改编。

评论(17)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