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耀汉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呀💗目前主嗑王者荣耀信白、灌篮高手流花

《抱月入怀》(青莲X店长)



青莲1月20号生日快乐。青莲生日贺文。


《抱月入怀》


Chapter 1


那个背着网球拍的清澈少年又一次走进了天鹅座咖啡店,他直奔吧台,露出散发着糖果甜味气息的笑容问,“店长在忙吗?”


正在调制咖啡的青莲面无表情的回道,“斯内克把面粉洒了,她正在厨房帮忙清理。”


“我去帮她。”辛白把背上的网球拍放在吧台旁边,急忙跑进了厨房。


店长小姐虽然是这家咖啡厅的老板,但是因为店里人手不够,还因为有个不让人省心的麻烦主存在,所以很多事情都要她亲自操心。


和辛白一起清理干净厨房后,她看着在一旁无所事事的一副二世祖模样的英俊男人严肃道,“你知道这个面粉多贵吗?这个月工资再扣三百。”


斯内克无所谓地耸耸肩,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样子。气得她恨不得把他绿色衬衫上的钻石袖扣抠下来拿去卖钱。


“甜心别生气,我给你揉揉肩。”辛白贴心道。


“别乱给我起外号,请叫我老板,谢谢。”她解下围裙,擦擦手,看着一地清爽的厨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辛白孩子气地撅撅嘴,老板的脾气一如既往地直,这让他有些丧气。


她带着辛白去了外面的咖啡厅,随便找了一张空着的桌子坐了下来,幸好店里的客人也不多,这家名叫天鹅座的咖啡店从她接手两三个月以后也还一直在亏本,好在她的存款还足够支撑这家店运营下去。


辛白是来找她补高数的,每周一三五放学后辛白都会来找她补习。周六上午辛白会来咖啡店做兼职服务生,赚点工作经验。平时辛白要么在学校上课要么就在练习网球。


做兼职服务生是辛白主动要求的,并且还是免费的,不过可以蹭到超一流的咖啡品鉴师青莲所做的咖啡和甜点,辛白也会觉得很满足。


其实辛白一直都想不明白,像青莲这种超高手艺味觉超敏感的品鉴师怎么会屈居在一家生意冷淡的咖啡店做店员,每个月工资也不高啊。凭借青莲的技艺,随便去哪个连锁咖啡店大公司都会做到高管这一步吧。可他就是愿意待在这里,哪里也不去,尽管太多大公司过来挖角,他也拒绝了,这一直都是一个谜,谜底大概只有青莲自己知道吧。


“别走神,认真听。”店长翻开他的高数书,指着他这次高数考试的试卷上那些错题,在给他认真讲解分析。


辛白拿着笔认真记着笔记,偶尔走神看看店长神情飞扬地嘴皮子动得飞快地说着公式,他的眼神瞬间就变得崇拜起来。


两个小时的高数补习完成后,她立刻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二维码递到辛白面前道,“这个月的补习钱麻烦交一下。”


“知道了知道了。”辛白拿出手机高兴地扫了付款码付了钱,收拾好书包,背着网球拍离开了。


一直在柜台忙碌的青莲看着他走远的背影,对着走过来的店长不咸不淡道,“看你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给他补课,我还以为你要泡他。”


“他是茶还是咖啡,为什么我要泡他?”她对此很不可思议,辛白在她眼里只不过是个大三的小屁孩而已,而她都大学毕业工作三年了。


虽然在小时候她跟辛白住在同一个小区,同一栋楼,同一个单元,两家就在对门。辛白上小学一年级,她上小学四年级,每天她就牵着这个小弟弟的手上下学。学校里有高年级的校霸欺负性格软软的辛白,她还要跑去帮辛白打走那些小混混儿,小时候的辛白就是个爱哭鬼,她打跑那些恶霸男生后,还要蹲下来安慰哭地抽气的辛白。所以导致辛白从小就很信任她,很依赖她。


辛白初三时候因为网球天赋去了国外读书集训,两个月之前才回国。这时候她都在天鹅座咖啡店努力经营拼事业了。


辛白对她说就像是个弟弟一样,她才没兴趣泡他。补习让辛白给钱也是为了让辛白觉得他并不欠她什么。


“二十分钟后,从南美运来的咖啡豆要到了,麻烦你去签收一下,货到付款。”青莲把打印出来的订单递到她手上,赶紧去忙别的事了,他可不想突然被店长打。


果然店长看到订单上的价格后有了一种打人的冲动,“青莲,你竟然又订这么贵的咖啡豆!”


唉,她的天鹅座咖啡店里不仅有一个败家服务生,还有一个更会败家的咖啡品鉴师。再这样下去,她越来越少的存款可能支撑不到她把这家店做大做强做好的时候了。


砰!厨房里又传来一声盘子碎裂的声音,听到声音的店长,头上的怒气值快爆表了。


“斯内克,你这月工资再扣三百。你现在工资已经扣到负数了,再这样下去你这个月还得倒贴我钱。”她当个店长也是辛苦,养个服务生蹭吃蹭喝蹭住,还败家。


斯内克一脸无辜地回道,“是盘子自己从我手里掉下去的,不是我摔的,你要罚就罚盘子,凭什么罚我工资?”


“摔碎了的盘子说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青莲毫不客气地回怼。


店长强忍着怒气道,“够了,你们两个,认真工作,我去签单。”



Chapter 2


最近天鹅座咖啡店里来了个怪人,而且还是个长得超好看的怪人。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沉稳优雅,可是却缠着她非要让她把咖啡店里墙上挂着的那副名叫《无名绘卷》的图卖给他。


这人自我介绍说叫吴千,是个文物鉴赏家,不知道他看上那副图什么,就是要出高价收买。


这让她有点为难,她的确很缺钱也很想要从一些途径获取金钱,可是青莲却坚决拒绝售卖这幅画。


她想卖,又不能不考虑青莲的感受。可是青莲比她这个店长的官威还大,当对方说想出一个亿买这幅画的时候,她已经想跪下来叫爸爸了,并且恨不得立刻双手奉上这幅画。


但是青莲一口拒绝,“不卖。”


“为什么?”吴千扶了扶脸上的眼镜,他自认为他出的价格已经足够让人心动。


“那你先告诉我,曾经在无名山有个画家名叫千丈卷,你跟他是什么关系?”青莲总是慵懒的眼神突然精光一闪看着他。


“没有关系。”吴千犹豫了一下才回道。


“那你为什么想要出大价钱买下他的画作?”青莲知道他明显在撒谎。


只有她在一旁一头雾水,青莲说的千丈卷又是谁?


“我没必要告诉你,我还会再来的。”吴千丢下这句话就离开了咖啡店。


青莲像无事发生一样,又继续调试着手里的咖啡。


这家咖啡店来的客人都很奇怪啊。不过她对此也越来越感兴趣了,看来这家咖啡店还有很多秘密是她所不知道的,她有点期待未来了,慢慢发掘秘密的感觉一定很美好。


既然青莲坚持不卖,那就不卖吧。毕竟青莲这家伙也是神神秘秘的,别看他表面是个咖啡品鉴师,可是知道的东西可不少。平时总是独来独往,又孤高清冷,也是一个藏着不少秘密的家伙呢。


不过也好,她这个人最大的乐趣就是喜欢去探索未知的事物,是美好亦或是深渊都行,只要能找到答案。


斯内克一大早就穿上浅绿色的围裙穿梭在各大咖啡桌前送咖啡。


门上的风铃响起来,又有客人来了,不过这次来的人却让斯内克有点小小的吃惊。


“鼎鼎大名的服装设计师曦月怎么大驾光临了?”斯内克以前可是去看过不少他的时装秀。


“是我让他来的。”店长道。


“你认识曦月?”青莲有点点惊讶。


“嗯,之前我还在前公司做编辑的时候采访过时尚界的曦月,并且在当时他欠我一个人情,今天他就是来还我人情的。”她之前采访曦月的时候,刚好帮了曦月一个小忙。


就这样和曦月互加微信认识了。这次叫曦月来也是为了让他给店里的员工做一下统一的工作服。


曦月一边拿着量衣尺给斯内克量身,一边打量店里赞赏道,“小兔子,店里装修做得还蛮不错的。”


她挑挑眉,有点小小的得意,“当然,我的审美我还是有信心的。”


曦月帮青莲和斯内克还有她量好了身高和三围,记在了笔记本上。


青莲和斯内克在一遍讨论工服要做成什么款式,一个要极简风格,一个要奢华风格,两个人争论不休。


她听着也头大,决定把决定权全权交给曦月决定,“曦月,别听他们的,就按着你的设计思路来就可以了。”


对于曦月的设计她很放心,毕竟国际知名的服装设计师能够亲自来免费帮他们天鹅座咖啡店的员工设计工服,她还是应该知足的。


曦月观察了咖啡厅一阵后,对店长道,“小兔子,一个星期后我发给你设计图,你看看还有没有要修改的地方。”



“好。”她爽快答应。


“还有,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事。”曦月对她俏皮地眨眨眼,笑得神秘兮兮地离开了咖啡店。


她点点头,“放心吧,我不会忘记的。”


青莲闻言轻微地皱了一下眉。


斯内克无所谓地跑去厨房洗盘子了。


一个星期后,看到全套工服设计图的斯内克却不那么淡定了。他指着笔记本电脑上那张嫩绿色围裙的图大吼大叫,“谁要穿这么幼稚的围裙出去给客人送餐啊。围裙上竟然还印了一只卡通的秃头傻鹅,我是小学生吗?你让我穿这个?”


“我倒是觉得比你房间里的豹纹床单可爱多了。”青莲一副坐看好戏的样子。老实说,他也很想看看斯内克穿上这条可爱围裙的样子。


“就你那土豪风格的审美,就别挑剔了。”她跟青莲的看法一样,觉得挺可爱。也有点恶作剧地想看斯内克穿那条围裙。


“我抗议。”斯内克还想挣扎一下。


“抗议无效。”她直接驳回。


“为什么?”斯内克头一次觉得自己可能进了一家黑店。


“因为我是老板。”言下之意就是她说了算。不知为什么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她有些小小的成就感。


斯内克有些委屈,要不是他现在逃难在外,一定会把这霸道的臭女人绑起来扔进他皇宫里的冷宫里。


Chapter 3


十点后店里刚打烊,没想到还接到了最后一单外卖订单。她看了看地址,就在不远处的天文研究所。送过去的话走路二十分钟就到了。本来想拒绝接单的,可是她想到这么晚还点外卖的人一定很饿了吧,于是她让青莲照着订单上的要求做了一份甜点和一杯咖啡,然后亲自准备给人送去。


那杯咖啡的名字叫一杯月亮,是青莲亲自创立出来并取名的。她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青莲会把咖啡取名为一杯月亮,那咖啡跟月亮也没什么关系啊。


到了天文研究所已经十点多了,本来想把外卖放在门口就走,结果那个点外卖的人让她把外卖送到天文台去。


她爬上天文台看到上面架了一些天文望远镜,一个高大的男人正在望远镜前调试着角度,似乎在找最佳角度观望星空。


“魏先生,你的外卖到了。”她忍不住出声提醒。


“抱歉,这么晚了还让你送过来。”魏宇辰有些不好意思。


“没什么,开门做生意嘛,总要让客户感到方便。”


魏宇辰还是感到有点过意不去,这么晚了还让一个女孩子跑出来送外卖,这家店的老板不会觉得这很危险吗?


“你们店里没有男雇员吗?”魏宇辰实在好奇。


“有的。”只不过他做了甜品和咖啡后又在忙着打扫厨房卫生,还顾不上来送外卖,这么偏僻的地方,外卖骑手也很少。就只好她亲自送了。


“那为什么老板会让一个女孩子来送外卖呢?这太危险了,要不待会儿我送你回去吧。”他实在很担心她一个人走夜路回去。


“因为我就是老板。”毕竟作为老板也是要干活的,她还有几个员工要养,不努力挣钱,怎么能养得起那两个败家爷们呢。一个尽给她添乱,摔盘子撒面粉家常便饭。一个尽给她花钱,进口咖啡豆鲜奶油订起来毫不手软。


魏宇辰显然有些惊讶,没想到她居然是老板。但是就算是老板,一个女孩子走夜路也会不安全,“还是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担心,我从小空手道也不是白练的。”


魏宇辰还是有些犹豫,她却向他挥挥手,转身就走。


“对了。”他叫住她。


“什么事?”她回头奇怪地看着他。


“明天凌晨一点,西南方向有天鹅座流星雨,你可以观看,在阳台就可以看到。”他已经观测好了最佳观看位置。


“多谢告知。”她怀着好心情走回店里。


走路走到一半,她看到了青莲。那个家伙正怔怔看着她,停下了脚步。


“你怎么来了?”


“我来接你回去。”本来他想去送外卖的,没想到一转眼就没看到她人影了。


两人踏着月光一路往天鹅座咖啡店走,一路默默无言。


青莲犹豫了好久,还是淡淡问道,“你……之前答应了曦月什么?”


“怎么会想起问这个?”她停下脚步,双眼泛着笑意。


“我……有点在意。”青莲声音清冷,眉头还微皱了一下。


她突然笑出声,在月光的映照下,她露出的笑颜有些好看得不真实。


“没想到为人冷淡孤傲的你也会有在意的事情。”她还以为他不会在意呢,她有点开心,这只呆头鹅总算要开窍了吗?


“嗯……”他抬头看看月亮,淡黄的月晕中间仿佛映照着她的笑脸。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答应曦月下次去做他的时装模特。”曦月设计的一批衣服需要找个人穿上看看感觉,觉得她合适,就邀请她有空去帮他试衣服。


他望着她,突然抬手指指月亮让她和他一起看着天上的月亮道,“我昨天又调试出了一杯新的咖啡来,我想给它取名叫《抱月入怀》”。


“很好听的名字。”


“当然,因为上面映照着你的脸。”


耶?她猛地转头看向他,瞬间明白了什么,她养的呆头鹅终于开窍了,再不开窍,她都准备把这只呆头鹅炖了煲汤喝呢。


她突然大踏步往店里赶,“有人告诉我,今天凌晨一点有天鹅座流星雨,要一起在阳台看吗?”


“好呀。”青莲追上她的脚步,悄悄地牵起了她的手。


《Fin》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