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耀汉

谢谢你们喜欢我的文呀💗目前主嗑王者荣耀信白、灌篮高手流花

【陆花】圣诞节之委屈的陆小凤

[1]

        陆小凤委屈了,这是最近江湖流传很火热的八卦,一个大男人怎么就委屈了?这说法是五花八门都有,什么陆小凤替皇上办案子,看上公主了,可是皇上嫌弃他是个风流浪子就是不赐婚,于是陆小凤郁闷出京城,回到江南找好友喝闷酒聊天。

        什么陆小凤跟司空摘星打赌输了,于是他委屈地赖皮不履行赌约。什么陆小凤失恋了,整日郁郁寡欢等等。其实这些没一个人说得靠谱。

        百花楼上,一位翩翩佳公子抱着一盆开得正艳的蝴蝶兰放到阳台上,一边微笑地听贴身管家花平的叙述最近这些江湖传闻。

       “少爷,他们说得这么过分,你都不打算出来解释解释?”花平心想好歹陆小凤也是花家内定的七姑爷,怎么就能由得这些江湖八卦满天飞?

       “嘴长在别人身上,我又不能去堵住他们的嘴。”别说,其实有时候他还是挺喜欢听别人讲关于那只小鸡的八卦的,不然他哪里来的料损对方呢?

      “哎哟喂,我的好少爷,你就别装了成吗?陆大侠为什么委屈,原因还不都是出在你身上吗?”花平翻个白眼,不就夫夫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儿闹一点小别扭吗?结果江湖传闻全都给歪到十万八千里去了!

       花满楼摆弄着阳台上的花儿,只是静静地微笑,并不搭话。他当然知道陆小凤为什么委屈,只是他才不会傻得往那只闷骚鸡下的套里面钻。

        [2]

        昨天是平安夜,陆小凤却在桃花堡陪着花如令还有两位三哥和五哥打了一夜麻将。还一边聊着天说这西洋人的节日传到东方来,也跟着喜庆起来,大天朝明明该热烈庆祝的节日是元旦。

       陆小凤却是在平安夜的钟声敲响后把早就准备好的圣诞节礼物送给了桃花堡的各位哥哥嫂嫂还有未来的老丈人花如令。连桃花堡的婢女和小厮都收到了圣诞节礼物,可唯独只有花满楼一个人没有收到陆小凤的圣诞节礼物。

       要问为什么,当然好友们都知道这是陆小凤在下的一盘大棋。用司空摘星的话来说就是,平时看着挺聪明特别能说会道的一人,偏偏在面对花满楼的时候,就能闷骚死他!

       圣诞节晚上还待在桃花堡的陆小凤有点坐立不安了,难道七童真对他没丝毫感觉?怎么一点动静没有?

       接到花平的飞鸽传书的时候,陆小凤看到纸条上写的,七少爷吃好喝好心情美,陆大侠你自己看着办吧。把纸条揉成一团的陆小凤终于熬不住了,施展轻功向百花楼的方向飞奔而去。

       

       

        而桃花堡内一众小丫鬟和小厮捂着嘴偷笑,“陆大侠是我们七姑爷,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怎么就是面对着七少爷他会对自己那么不自信呢。”

      “你们懂什么,当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是会觉得自己卑微到泥土里的。”

       飞奔到百花楼的陆小凤人还未蹋到门槛声音却先到,“七童,我错了。”

       结果周围邻居都被陆小凤的这一嗓子吼得赶紧滚下床纷纷打开窗偷偷看陆大侠犯夫管严的糗事。

        陆小凤也不介意各位看官们在偷着笑,反正他对七童的这番心思连江南街头巷尾的乞丐都知道了。

      而花满楼却坐在椅子上悠闲地喝茶,“你陆大侠最近是中了什么邪了?”

      “七童,我不相信你那么聪明的人会不懂。”陆小凤坐在他对面,不打算再猜哑迷了。

       “夜深了,陆兄也早点睡吧。”花满楼却避而不答,起身往卧房而去,并且把卧房的门关严实了。

      [3]

     

       陆小凤气得吹胡子瞪眼,不给你来点大招,我还治不了你了。

       “姑爷,有什么绝招尽管使出来,咱是绝对站在你这边儿的。”花平狗腿道。

       既然花家的小厮婢女们都叫他姑爷了,不行动真的很对不起他们这声姑爷了。

       偷偷趴着窗户看的各位都在脑补陆大侠会不会一脚踹开卧房的门,然后来个霸王硬上弓。

       可是让众人都目瞪口呆的事儿发生了。他们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英俊潇洒玉树临风的陆大侠竟然开嗓子了,而且江湖人谁都知道,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陆大侠开个唱。

      于是周围的邻居都听见了,陆大侠在唱圣诞歌曲,并且还改词了,“七童乖,七童乖,七童小乖乖,我的七童最可爱,快把门开开,嘿,把门开……”

        花平在一旁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这就是陆大侠说的大招?陆大侠你有点不按套路出牌啊!

      

        任是再好的脾气也经不起陆小凤这么逗弄,花满楼毕竟脸皮也薄,只好起身微红着脸去给他开门了。

       看见大门打开的陆小凤发誓,他这辈子绝对是使用轻功速度最快的一次钻进了房间,然后随手一挥,关上房门并且落锁。

       花满楼身上只穿着一身洁白的中衣,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你都把棋下得这么大了,我不陪你下下去,似乎有点对不起你的良苦用心布局,你说是吗,陆兄?”

       “可是七童,你看司空摘星都收到了金九龄送的圣诞礼物,叶孤城也收到西门吹雪的圣诞礼物了,就我,圣诞节什么礼物都没有……”原来陆小凤一直委屈的是这个,当初明示暗示七童他要圣诞节礼物,可是七童就是不鸟他,让他故意把这恩爱秀得天下皆知,然后花满楼自然骑虎难下,平安夜再怎么矜持的君子也只能任由他陆小凤操控了,可是布了这么久的局,对方就是不上当,陆小凤也挺无奈的,只能今晚做最后一搏了。

       [4]

       “你都把话说得这么明白了,我当然也不是傻子。说吧,今天是西洋人要许愿的圣诞节,你想要什么样的礼物?”花满楼睁开双眼,那双漂亮的眼睛里却没有一丝光亮,所以他看不见对面的人听见他说出这话来露出的鱼儿终于上钩了的得意表情。

       “七童,我就知道你最好了。”话落,人就对着花满楼狼扑而上,他陆小凤最想要的圣诞节礼物当然是床上躺着的这人。

       周围的邻居纷纷把窗户关上,翻个白眼,圣诞节虐待单身狗什么的这种行为最要不得了。

       第二天,陆小凤神清气爽地起床,昨晚吃了个大饱,这一顿圣诞晚餐那是相当的美味丰富。他吩咐花平赶紧做点清粥小菜端来。一会儿七童醒来该饿了。

       花平端来厨房做好的青菜豆腐和小米粥时,看见陆大侠正在伺候刚起床的七少爷穿衣。只见他们平时意气风发的陆大侠把披风温柔地批在七少爷身上,把枕头垫高扶着他靠着枕头躺着。

       花平赶紧放下食盒后跑了出去,不得不佩服姑爷好手段,看七少爷那紧皱着眉头忍着腰疼的样儿,啧啧,昨晚折腾得够狠的呀,可怜的七少爷。

       陆小凤一小勺一小勺地喂着花满楼喝粥,心疼道,“刚开始是有点疼,七童你毕竟是第一次,以后慢慢就习惯了。”

      “嗯。”花满楼难为情地点了点头。这种事情他哪能像这只小鸡做得那么自然。

       他突然想起一个问题,“有一事我一直不明白,花平从小就照顾着我,他的脾气我很了解,对我是绝无二心,你是怎么收买他监视我的一举一动还随时对你报备的?”

       “很简单的,我只是告诉他,这天底下只有我陆小凤能够让你花满楼幸福。”人都是有弱点的,花平的弱点就是对他家七少爷操心个没完,七少爷出去买匹布都会担心风会把他家七少爷吹感冒了。

       花满楼无奈笑笑,遇上这只总是没个正经,正经起来却又聪明得无人能敌的小鸡他也只能认栽了。

       傍晚,陆小凤牵着花满楼去看圣诞节烟花会,街上的孩子们拿着糖果对着他们扮鬼脸,“牵小手,羞羞脸。”

       陆小凤看着大街上不伦不类的天朝圣诞气氛,突然觉得这洋人的节日传到东方来也挺好的,至少圣诞老人帮助他实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愿望,就这样牵着七童的手不放开可以走一辈子。

                         (完)  

       

     

     

      

    

     

    

评论(5)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